校领导带队走访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1-11 供稿:党办 分享至:

为进一步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谋划船海装备高素质技术人才培养、更好服务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1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陆敏、校长谢华清及原党委书记吴松带队赴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沪东中华造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良,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蓉,科技委主任金燕子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座谈会上,陈建良对二工大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近年来为沪东中华输送的人才表示感谢,对学校始终坚持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办学定位表示赞赏。他说,沪东中华不仅是中国护卫舰和登陆舰的摇篮,也是大型LNG船、特大型集装箱船、油轮、散货船、特种船型的骨干核心企业。希望双方立足实际,精准对接,早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陆敏感谢企业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沪东中华作为中国综合实力最强造船企业之一,承担着重要的国家发展战略任务,取得的发展成果令人振奋。希望双方围绕国家产业和战略需求,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新领域,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员工培训等方面贡献二工大智慧和力量。

谢华清从办学特色、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表示,沪东中华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在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专业课程联合开发、员工培训等方面提升合作新能级,为沪东造船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会前,学校一行参观了公司船坞生产现场和展示馆,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对接交流。学校党委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部、高职学院、劳模学院等负责人陪同走访。

沪东中华是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核心造船企业,是人民海军最重要的栖护舰建造基地,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造船企业之一,同时是中国军贸出口重要建造基地。两大厂区分布在上海浦东和长兴岛,年造船超150万载重吨,年产值超200亿元。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