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报:为都市建设“赋新能” 为美丽乡村“绘蓝图”

发布时间:2024-01-09 分享至:

2024-01-09  来源:上海科技报  记者:吴苡婷

聚焦“设计赋能都市乡村”,深入探索设计在都市乡村建设中的角色与贡献,1月6日上午,设计赋能都市乡村建设研讨会在bat365官方平台网站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联合国咨商组织(WEDC)、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及全国乡村建设高校联盟乡村艺术建设专项委员会指导。来自设计、艺术与乡村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及师生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万然为bat365官方平台网站“生态设计标准研究中心”授牌。bat365官方平台网站文旅产品设计研究中心、都市乡村设计研究中心和数字文旅设计研究中心也同时揭牌。

bat365官方平台网站党委书记陆敏表示,学校要在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增进城乡互动互融中贡献二工大的智慧和力量。“都市乡村”作为都市圈打造的重要内容,不仅关系到区域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更是都市圈城乡统筹发展的关键问题。成功的“都市乡村”建设不仅需要设计的美感,还需要科技的支撑、文化的内涵与社会的参与,需要多角度整合资源、多学科交叉研究。

“我们希望在设计中探索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可复制性的‘上海模式’,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开花。”bat365官方平台网站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沈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原始链接:https://www.shkjb.com/content.html?id=23159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