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bat365官方平台网站:“思政+音乐”涵育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4-01-04 分享至:

2024-01-04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任朝霞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任朝霞)1月3日,以“奋斗告白祖国”为主题的bat365官方平台网站“思政+音乐”原创歌曲展演拉开帷幕。此次展演也是学校新年“思政第一课”,旨在将思政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新思政育人形式。

展演中,由bat365官方平台网站辅导员及学生组成的团队共同演绎了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姜俊亮创作的六首原创歌曲,通过情景再现、视频播放、朗诵等形式讲述师生相伴成长的故事,将成长教育、感恩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融为一体,以音乐的形式展现,成为思政育人、文化育人新课堂。

整场专题展演分为五个篇章:写给学生的歌写给父母的歌写给老师的歌、写给学校的歌、写给祖国的歌。第一篇章《爱,就有力量》《原来我并没有和谁不一样》两首歌曲唱出的是辅导员的心声,向新生们传递了“安心求学、一心向上”以及面对困难不要轻言放弃的积极心态;第二篇章师生共同演绎歌曲《爸爸是诗,妈妈是歌》,教育学生要孝敬父母,要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第三篇章《老师,您好吗》通过辅导员的演唱及同学们的表演,呈现了二工大师生共同成长的故事;第四篇章的歌曲《真理之光》彰显了爱校荣校的情怀,情真意切,振奋人心;第五篇章《奋斗告白祖国》的歌曲吹响了奋斗的号角。

原创歌曲创作者姜俊亮老师表示,在创作中始终秉持“写身边事、绘身边人”的创作理念,将思政育人与音乐相结合,以原创歌曲为载体,引导学生爱国荣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珍惜师生情谊。

“演唱一首首原创主旋律歌曲,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校的热情,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学生王琳茜说。

展演现场。学校供图

展演现场。学校供图

原始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401/t20240104_112179.html?docId=112179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