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方平台网站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挺膺担当 实干笃行

发布时间:2023-12-31 供稿:bat365官方平台网站 分享至: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勤勉善思的全校师生员工,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愿。 

时节如流,催人奋进。回望2023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们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着力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上海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等工作稳步推进。我们积极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高等教育“两个先行先试”要求,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学校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中位居同类高校前列,成绩的取得令人振奋!

一年来,我们锚定赛道,攻坚克难。学科专业布局持续优化,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瞄准未来产业需求,积极布局新兴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和“标准化工程”2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学校“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影响力逐步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与有关科研院所、企业单位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强化校地、校所、校企合作,以“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再结硕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奖项,5个项目获2023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生源质量持续向好,毕业生就业率高于上海市和同类型高校平均水平,就业质量逐年提高。社会服务能级有效提升,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长三角地区进一步开拓技术转移工作站,赋能成果转化落地和企业转型发展;推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着重发挥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核心功能,获批“上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试点单位”“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事业单位”“上海市绿色低碳服务机构”,在主动服务、先行先试中彰显使命担当。

一年来,我们聚焦发展,奋发有为。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深入实施依法治校,修订完成《bat365官方平台网站章程》,获评2021-2022年度上海高校信息公开评议工作“优秀单位”;机构改革与优化调整稳步推进,二级单位办学自主权进一步增强,办学活力进一步释放,内部治理水平持续提升。高水平人才“引培用留”不断健全,以人才揽蓄计划为牵引,加快人才引进,优化师资结构与用人类型,持续推进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继续开展“优秀青年教师攀登计划”,培养学科专业未来的带头人与骨干;获批东方英才系列、白玉兰系列、曙光学者、扬帆计划等各类人才项目。“有组织的科研”深入开展,获批“上海市热物性大数据专业技术服务平台”“bat365官方平台网站智能制造技术科创教育基地”等省部级平台,荣获上海哲社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项目等方面再获佳绩。

一年来,我们心系师生、凝心聚力,我们开放办学、合作共赢。学校软硬件设施能级有序改善,金海路校区拓展工程、三期建设工程顺利竣工,工学大楼、学生食堂、研究生宿舍等如期投入使用,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校园文化和文明校园建设有力推动,以文化人,培根铸魂,劳模育人文化、志愿服务文化、实践创新文化特色彰显。学生获评“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2022-2023年共9名同学入选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校内外各类大型活动和赛事中,也都活跃着二工大学子奋力拼搏、敢于争先、志愿奉献的身影。对外开放提质增效工程全面实施,围绕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联合科研,以及国际化校园建设“四大核心”任务提质增效,深耕细作面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交流项目,不断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二工大人的一往无前与无私奉献,也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在此,我们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以深化新一轮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为契机,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为抓手,奋力一跳,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上挺膺担当、实干笃行,为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贡献更多力量,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幸福安宁、皆得所愿!




2023年12月31日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