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二工大通识大讲堂“半亩方塘”系列讲座:关心的可能性:重审文学的道德价值

发布时间:2023-12-04 供稿: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 分享至:

主题:关心的可能性重审文学的道德价值 

时间:128日(星期五 13:00

地点:19号楼201会议室

主持人:高红豪 博士

主办单位: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汤拥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文艺学博士生导师,媒体与创意写作硕士生导师,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理事,中华美学学会理事,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讲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美学与文学理论,兼及文学批评。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五部。

内容简介:当代文学如何关心世界?在内卷的压力之下,无限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相关是否已成一句空谈?文学中体会到的同情,究竟是一种价值还是一种修辞?热爱读文学的人会是更有道德的人吗?本讲座结合当代文学案例和理论的前沿问题,与同学们一起重新思考文学的道德价值。

 


关于活动获得“第二课堂学分”的说明

线下:

在图书馆预约会场名额,没有预约名单,不计算积分。

在会场入口由工作人员记录学号姓名(线下活动限前160位到场同学入场,先到先得)

由校团委第二课堂工作组,核对预约信息与打卡信息。成功匹配的计算第二课堂积分。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