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匣子APP:【听】上海这场招聘会1325家用人单位提供超3万个岗位,超2.5万名学生到场参与

发布时间:2023-10-25 分享至:

2023-10-25  来源:话匣子APP  作者:程琳

助力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奔赴”,上海市秋季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今天(25)在bat365官方平台网站举办,1325家用人单位提供用人需求3.2万个。各家高校也为学生提供大巴车组团前来求职。秋季校园招聘月首场招聘会吸引了2.5万名学生现场参会,投递简历超23万份,达成初步意向约6千余人次。

bat365官方平台网站体育场上人头攒动,2024届应届毕业生学生们抱着厚厚的简历一边浏览招聘信息,一边排着队等待投递和企业HR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有些企业表示,他们的工作地点是在全国的核电站,工作地点都不在上海,这个可以接受吗?不少学生表示,可以接受工作地点在外地。

招聘会现场,引来国有企业273家、世界500强企业76家、“专精特新”企业212家,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多个行业。不少学生也是做足功课“有备而来”,现场递交简历到面试再到签约不到半小时。来自上海二工大电信工程专业大四学生胡泉清说,“对于中电金信这家公司已经做了完整系统的了解,这次算是奔着这家公司来的,这边专业对口,又是国资,就投了简历,这边现场面试,后面进行实习协议签约,我挺开心的,能够这么快找到一家公司直接签约。”

原本将目标锁定国企和央企的研三学生袁宁宁,在招聘会现场转了几圈下来,被一家私企提供的岗位和薪酬所吸引,投递简历后也是信心满满。“我之前简历投到一家国企,初删是过了,后面安排面试,但是我觉得还想有更多选择,比较倾向于做研发的,然后我找到了一诺威这个公司,非常的对口,最低薪资是在标准线之上的,在15万左右薪资待遇也是可以的。”

对求职者而言,简历的质量至关重要。招聘会现场,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摊位前,招聘负责人现场临时带来一堂生动的面试课,被求职者团团围住,“简历一定要定制,锁定某一个单位就对这个单位的基本情况你一定要掌握。你看你这个简历上不知道岗位求职意向, 就相当于给你们做了一个面试辅导。你这个简历一定要有一些点能够抓住面试官的眼球,一眼就能看中你这个简历。”

活动现场,宝山、松江、奉贤等区还创新性的开设了各具风采的展示区,从区情宣传、人才政策、人才公寓等各方面向毕业生进行了展示,释放出强烈的爱才惜才信号。市人社部门从人才政策、职业指导以及社保与劳动合同等方面也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支持,让毕业生们在择业路口不再迷茫。上海二工大招生就业处处长经晓峰说,“这次上海10多个委办局共同牵手,挖掘所有适合于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我们设立了签约区,企业在现场看到了满意的人才,直接签订四联单三方协议。后面我们针对不同地域、不同专业特点,开展十几场专项招聘会。”

原始链接:http://fro.news1296.com/#/article?key=eyJjb250ZW50SWQiOiIyMDI3OTEiLCJtdXVpZCI6IjQwRkM1OEE5LTQ4NzEtNDJEQy05QjFCLUNDMDEwNkRGMTE5RiIsImNvbW1lbnRfaGlkZSI6IjEifQ==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