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教育:沪上333名教师齐聚二工大,用一手好字书写教育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10-16 分享至:

2023-10-16  来源:第一教育  作者:臧莺

用粉笔画在黑板上勾勒出《七律·长征》的磅礴气势,认真撰写“四有”好教师的内涵和意义,毛笔字在挥毫泼墨中展示“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10月14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教工书画协会、bat365官方平台网站工会承办的第八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大赛举行。来自上海教育系统各高校、区教育工会(含中职联工会)、直属单位共64家单位、333名选手,分别参加了书法、板书、钢笔字三个项目的比赛,共同书写新时代,展示新风采。

写一手好字,是教师基本素养的体现。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夯实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激发广大师生对书写的兴趣,营造出广大教师练本领、比技能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展现出了教师深厚的文化底蕴,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张艳萍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把这次大赛作为对上海教育系统教师岗位练兵的一次检阅,促进教师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教师艺术风采,鼓励更多教师重视“三笔字”教学功底,加强训练,用一手好字书写更加美好的教育新篇,以过硬本领展现新时代教师风采。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老师们挥毫泼墨,一展风采。书法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板书图文并茂、美观大方;钢笔字清晰工整、自然流畅。三笔字比赛的书写内容由统一命题和自行创作两部分组成,经专家组评定,共产生一等奖16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67名。

书法组比赛现场

板书组比赛现场

钢笔字组比赛现场

记者了解到,上海教师三笔字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已成为上海教育系统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师技能训练的品牌赛事之一,得到了全市各高校、区教育局和中职校的积极响应,广大教师参赛热情十分高涨,取得了助推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的成效。本次大赛中,三分之二的选手是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他们的作品也具有相当的功底,内容丰富,排版新颖,展示了教师们在本职岗位上的功底积累和独特风采。

不少参赛选手表示,本次比赛是发掘和提高自身职业技能的良好平台,后续将继续磨练教学基本功,在“一笔一划”中做好学生的榜样。

原始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22718504_30593_dyjy.html?app=1&source=1

上一篇:下一篇: